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春天佇陀位〈春天在哪裡〉

小麵包睡覺要人哄,為了加速他閉上眼睛的時間,除了搖搖,我還會一邊唱歌哄她。

最近很喜歡一首童謠《春天佇陀位》,只要唱個兩三次,加上搖搖,小麵包很快就會變成這個模樣
很可愛的一首歌,大家可以點連結進去聽《春天佇陀位
春天佇陀位,我去問花蕊
花蕊講伊才睏醒,叫我去問露水

春天佇陀位,我去問露水
露水講伊咧曝日,叫我問白翎鷥

春天佇陀位,我問白翎鷥
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,叫我去問貓咪

春天佇陀位,我去問貓咪
貓咪一直哈唏,續咧擱洗臉,叫我去問阿弟

春天佇陀位,我去問阿弟
阿弟目睭笑微微,原來春天佇遮覕
【註譯】◎佇陀位:在哪裡 ◎睏:睡 ◎曝日:曬太陽 ◎白翎鷥:白鷺鷥 ◎哈唏:打哈欠 ◎擱:又 ◎目睭:眼睛 ◎佇遮覕:躲在這裡

沒有留言: